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消失的歲月

現在說調景嶺, 對於一般人來說只是普通一個地鐵站, 對我來說, 調景嶺這三個字, 卻有深刻的義意, 我的心裏永遠都有一個位置是留給這片天地....
這是我出生直至十八歲一直居住的地方, 我對它有獨特的感情...我喜歡和欣賞調景嶺的所有人, 每年雙十節都真心的為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自豪, 那種傲骨的確讓我驕傲....我們都真心相信三民主義, 這也許能解釋我為何這麼反共....
在這片小小的獨特的社區, 充滿著濃厚的人情味...我們都感覺彼此是同屬一個社群, 晚上睡覺不用鎖門...生活簡樸而知足, 兒童們的玩具, 就是來自大自然的動植物, 還記得我家後的一條小山路, 種有幾惈桑樹, 每當果子成熟的時候, 我和朋友們都會去摘下來吃...村內的大大小小山路街道, 就是兒童們的遊樂園....
雖然生活簡陋, 經常停電停水, 打風落雨的時候更是不好受, 村內野狗們又常常在路中留下地雷, 更經典的是連蝙蝠和蛇都常來我家探望...可是我們確曾在這片小天地快快樂樂的成長....
我的信仰也在此札根...我懷念這已消失的調景嶺歲月!




感性之外...最近不知為何, 特別懷念調景嶺的美食....楊記茄汁豬扒飯, 龔記碎牛粥, 小上海, 碼頭走上來那個間雲吞麵和菜河, 豆漿鋪的豆漿和豆腐花, 寶石煎餃, 倫興米粉, 街市檔茶樓既牛腸, 大隻廣涼茶.....這些美味都已經消失了...好好好好懷念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