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還有救嗎?

這幾天我常在想, 這個國家, 這個地方, 還有救嗎?


太可怕了, 艾未未的被拘捕, 實在太可怕了, 一個人可以無緣無故的被抓, 突然間尋遍不獲, 消失在空氣中, 不恐怖嗎? 有誰可以告訴我他犯了哪條罪呢? 他從零八年開始一直為汶川大地震遇難的學生調查, 歇力維護生命的價值, 究竟犯了甚麼罪?


這個政府, 將一切歪理看成真理, 自我膨脹得要命, 對人民承諾不曾做到, 凡事只懂造假...自以為在國際上能站得住腳, 比人強, 比人富, 但並沒有看清國內人民所受的苦, 置他們於不顧...更教所有人民, 有錢就甚麼都行, 結果造成毒魚毒奶粉毒菜等等草菅人命的事...

這個國家, 正在摧毀生命的價值, 正在摧毀所有有人性有良知的人...結果能留下的, 都只是一具具沒有獨立思考的軀殼, 最可悲的是, 這個國家普遍主流人民, 只會說, 這個國家就是這樣的了, 你改變不了, 習慣了就行, 只要自己不受到傷害, 就能容許別人受到傷害...


除了艾未未和趙連海的事件, 這個國家的普遍年青人的思想也是可悲的很!

較早前當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後, 這個國家的大學校園是可以傳來一片歡呼聲的...

香港演藝界發起籌款晚會, 沒有一位國內的演藝人士參予, 更有人在網上熱烈批評香港人如此為日本籌款, 形同漢奸云云...

容祖兒在其微博裏說自己第一次到'中國'做親善訪問, 結果引來一群國內網民批評她為何不說'祖國'說'中國'...

想到這, 我真的很想哭...是傷心跟悲憤夾雜的眼淚...

請告訴我...

還有救嗎?

要如何救?

我只有默默祈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