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WYD2011 #3 以貧為先


70x7屬靈戰鬥計劃籌款活動終於圓滿結束...

用$490過七天, 每天平均只能用$70, 嚴格來講只能用$63, 因為每天還要留$7做愛德奉獻...


今天作了一個分享會, 席上各人都感受良多, 縱然我們有足足一個小時分享, 但都不足以讓我們分享所有感受...

真心覺得這次籌款是助人自助, 助我檢視省察自己的用錢習慣, 要不是參予這個計劃, 我絕少會計算自己每天的支出, 相信一般人也不會, 因為我們不曾想像過自己會經歷貧窮, 但實際上, 社會裏確實有很多我們不曾想像過的窮人, 過著連$70一天的生活都不能...


當我告訴人我正參加七天貧窮時, 有人覺得我一定不能, 有人覺得很容易, 有人覺得很奇怪, 也有人很支持我, 想盡辦法幫我節省金錢, 例如有意無意請我吃東西, 家人也特意買些較便宜的送菜, 我很感激他們的鼓勵...

一開始我認為我很容易過這個星期, 因為平時只要不出外約朋友吃飯, 我以為我吃得很便宜...但原來我計漏很多雜費, 如上網, 電話數據費...等... 然後原來平時我以為很稀疏平常的零食小吃五蚊十蚊雞, 但如果一天只有$70的時候, 這五蚊十蚊是極其奢侈的事...


我盡可能將花費推遲到下一個星期, 如其實我的頭髮真的很需要修剪, 但我推遲到下一個星期...又如我的潔面用品很需要補給了, 但我推遲到活動完結後才買...分享會中, 我們都一致認為, 我們這些'假窮人'還能推遲一個星期才買我們要買的東西, 但那些'真窮人'每天都那麼捉襟見肘的時候, 實在無辦法將花費推遲...只能忍受著貧窮帶來的不便... 我們都認為經歷過之後, 很想很想幫助社會上那些常被忽略的弱勢窮人, 由其是在這個貧富懸殊得可怕的香港...


這個活動的一大目的, 就是要我們多關注社會上的窮人, 教會亦一直以'以貧為先'為使命, 就如耶穌說:'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 就是對我做的...' 我想這個目的是能達到的, 至少我們都會多關注貧窮問題...


屬靈方面, 這七天內...每天必須用最少十分鐘做靈修...老實說, 平時我真的很少靜下來, 讀讀聖經, 靜靜的默想, 說來有點慚愧...這七天裏, 我做到了... 我相信這個靈修要求, 是想我們養成每天靈修的習慣...我不敢說我從此會每天都研讀聖經, 靜修默想, 但我希望我至少能夠少點上網看電視, 多點讀聖經和聖人著作, 以及祈禱...


今天的結束禮, 其實也是開端...希望我們開始從生活上, 省察自己的生活習慣, 多點關注弱小, 也每天與基督同行...


P.S. 我多謝每位贊助我的家人朋友同事, 我這個星期雖然很窮, 但我很開心, 因為有愛我的你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