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肢體相連, 同屬一主

經過回鄉一趟, 常想起叔叔對我說的'耶穌是善牧'這句話, 善牧不會捨掉自己的羊群...
今晚我參加了一個特別的祈禱會, 為國內教會祈禱, 席間播放了一些國內教會的狀況的短片, 又有國內教友的錄音分享...更有陳日君樞機的分享...
讓自以為挺了解國內教會狀況的我, 真正了解更多...
地下的教會當然被監視, 被打壓...
地上的教會承受的壓力也不少...
作為一個內地教友, 可能不會太感受到愛國會給予教會的壓力, 但作為一個內地神父, 主教, 壓力可大了, 要面對自己的教友, 也要面對外來(共產黨)的施壓...真的信仰稍微薄弱一點, 定會受不了...當中有位國內教友分享, 他安慰受壓的神父, 只要不違背自己的信仰, 教友會明白的, 那神父回應, 他絕不會違背信仰, 要是違背信仰, 乾嗎當神父呢?另外, 那位教友很勇敢, 說要是被抓去坐牢, 也不用怕, 因為在於福傳的層面, 他認為坐牢使他更有資歷, 因為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我很欣賞他的信心, 他說天主教在中國的歷史中, 曾經經歷禁教, 文革, 現在還能生存, 所以他對天主很有信心, 他們總會找到出路的一天...在這麼艱難的一個國情環境裏, 他還能這麼堅定的說, 讓我以自愧不如...
我在想, 為何共產黨那麼喜歡控制人? 一個崇尚和平的教會, 為甚麼他們要那麼害怕?
陳樞機也分享, 國內神父主教受盡壓力, 誘惑, 我們的禱告很重要, 希望我們的禱告能幫他們堅定的告訴當權者, 他們的立場...
祈禱的力量是很大的, 希望主內的兄弟姊妹, 一同為國內教會祈禱, 由今晚直到五月二十四日(進教之佑瞻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