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細味生活~~花連, 南投, 台中行

由台灣展開我的暑假之旅, 確是個好開始。伴侶是首次一起出埠的吃喝玩。樂團。先讓我解釋一下何謂吃喝玩。樂團, 成員有五位, 因為我們的組成始於祈禱與音樂, 而彼此都喜歡吃喝玩談些無聊事兒, 因此得名。我並非與他們認識好久, 但總是覺得有種老友的感覺, 好多時候, 想起甚麼, 重要的、無聊的、高興的、憤怒的, 總是第一時間想和他們分享, 友情就是這麼得意, 並不是用時間去衡量的。本人對此次紀念性之行相當期待, 由四月份開始籌備, 過程都每多波折, 終於到了成行的一天。

        早上到達香港機場, 我已經發生失魂事件, 我本帶備Ukulele, 想在美麗的風景跟他們jam, 可我把它留在的士上, 幸好那的士司機是個老實好人, 答應幫我keep, 我才放心下來
        第一目的地是花蓮, 但花蓮並沒有國際機場, 飛往台北後, 立刻轉乘台鐵, 我們也買個台鐵便當感受下台灣風情, 火車逐漸接近花蓮, 遠望著太平洋, 海天一色, 天氣好得讓心情也興奮起來, 到達花蓮火車站後, 迴音谷民宿的老闆阿呈親自駕駛他的古董麵包車來接我們, 他親切幽默而健談, 盡顯台灣人熱情好客的性格, 他沿途講解花蓮的各樣, 終於到達民宿, 清幽雅緻的佈置, 整座民宿被一片森林包圍, 我們簡直驚為天人, 想賴著不走呢~傍晚我們到了時光書店逛逛, 吃吃街頭小吃, 我們對花蓮一見鐘情, 花蓮的第一天讓我們感受到慢活的快樂。
        
       花蓮第二天, 出海看海豚鯨魚, 萬分期待。船隻飄揚出海, 全程由一位感性的導遊聲音導航。不多久, 幸運地, 已經有一群為數不少於30條的海豚群, 牠們跳上跳落, 勇往直前, 近距離看到如此大群海豚, 確是興奮, 之後船隻再駛遠些, 終於看到兩三條小型鯨魚, 名字我忘了, 導遊用感性的聲線說著~雖然牠們跟我們心中的鯨魚有些落差, 但是, 牠們的名字裡, 也有一個鯨字哦~我們相視而笑。回程時, 他再次感性的說~就讓今天的旅程留在我們的耳朵、皮膚和我們的記憶裡~真不得不佩服他的口才, 絕對可以當個DJ
        接著阿呈幫我們叫了一位司機陪我們遊牧場, 這位司機大佬是典型的熱情健談的台灣人, 我真的好喜歡跟台灣的司機大佬聊天, 他們除了會真心介紹最好的景點食物給你, 也會天南地北聊個不停, 跟充滿距離感的香港司機大佬真的好大分別。晚上我們從夜市買了小吃回民宿, 在頂樓的房中, 開天窗, 看星星, 聊著吃著, 這樣又過了美好的一天。
        花蓮真是一個寶藏, 真心不想她變成商業旅遊區, 翌日早上, 阿呈的媽媽準備了史上最強的早餐歡送我們, 縱不捨得迴音谷, 也得上路了~

        這次由一位外型像個黑幫大哥戴著墨鏡的司機大佬, 駕著豪華七人車接我們到清境。他早上不發一言, 專心駕駛, cool得難以接近, 他送我們到太魯閣和合歡山遊玩, 太魯閣國家公園風景果然秀麗, 我們開始玩起低能玩意來, 就是影那些跳起的照片, 嚴格來說是一位朋友跳, 其他負責影, 哈。我們都心情愉快。雖然那些彎曲的山路讓人有點頭暈, 但我們在高山上享受了一頓美味午餐, 之後再到合歡山山頂, 欣賞壯麗的雲海, 心情輕鬆舒暢, 享受著山間的清風。而黑幫大哥好像也被我們的笑聲融化, 幫我們拍照, 跟我們聊起天來~到達清境的民宿, 又是一雅緻房間, 我們出外吃過晚餐, 在暗黑的山路逛著閒聊, 回到民宿, 關上所有燈光, 開著天窗, 我們躺在地上, 床上, 聽著音樂, 聊聊天, 我發現跟朋友們一起都可以十分浪漫的, 就此我們享受了平靜的一夜。
        逗留清境的兩天, 悠閒自在, 早上一起來就看見美麗的山景, 下午逛逛農場草原, 吃吃東西, 晚上坐下傾心事, 快樂不過這樣簡單。

        再接著, 我們由寧靜的郊外回到台中市, 途中逛了紙教堂、彩虹眷村、東海大學教堂, 重點台中誠品商廈, 看書以外, 我們到了對面一家Ukulele專賣店, 我們彈著、玩著、試著, 不自覺逗留了一個小時, 總共買了兩個Ukulele, 一個袋子, 三本譜, 再之後到堪稱全台灣最棒的逢甲夜市~
        臨離開前, 到了台中一家天主堂, 祈了個禱, 就這樣結束了一連六天台灣行, 好開心好難忘~高興的是有良朋相伴, 一起旅行讓彼此加深認識, 其實我們都有不同性格喜好, 卻能走在一起, 縱有小波折, 總會笑笑笑渡過~快樂是細味生活, 感激在台灣遇到的好人好事好風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