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重新愛上的台灣

曾經一度受台灣偶像劇的影響,對台灣提不起興趣,因為我真的受不了偶像劇裡頭的演員嗲聲嗲氣的演譯。也許也因為我到過台北不下六七次,想不到還有甚麼理由再到那裡了。


這個暑假,因為朋友Sky的邀請,讓我重新認識,重新愛上台灣。





這次到台北,真的好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雖然也去了遊客常去的地方,但我與每個台灣人的接觸,讓我看到感受到更多。

首先是台灣的司機大佬,我真的好喜歡他們。我遇上的每一個司機大佬,都是那麼健談、那麼有禮、那麼風趣的。當然我也毫不客氣的發揮我的口多多精神,常跟他們談個不亦樂乎,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吹亂水,他們也毫不保留的跟我暢談著,真的好喜歡這感覺。我在香港真的不會這樣跟司機大佬吹亂水,我總覺得香港的司機大佬有點距離感。

其實不只司機大佬,在台北街頭、商鋪所遇到的所有人都是那麼親切有禮。

這次去了十分,除了放天燈好好玩之外。喜歡十分和九份是因為這兩處地方很像我成長的地方調景嶺。調景嶺的小鎮風情已經埋在我的回憶裏,這次遊歷十分真的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在台北的幾天,最讓我難忘的是第一次感受台灣的Livehouse文化。多得台灣朋友君智的介紹引路,我們找到了西門河岸留言。在那裏我們看了一場live show,只是隨便的想去感受一下,豈料認識了一隊叫美味星球的樂團,主要成員一男一女,音樂風是簡約,主要是結他小提琴。他們除了音樂,也從事藝術創作。那晚欣賞完他們的演出,真的是驚為天人,腦海還常記掛著他們的音樂。而他們很是友善,完秀後我們更興奮合照,真心希望有更多人能認識他們這麼棒的音樂。

最後一天,我們到了宗教博物館。資料齊備,設計漂亮。讓我們花了整個上午。
這趟台北遊,讓我重新認識和愛上台北。我把握在台北短短的幾天抖抖氣,就要回到繁忙密不透風的香港了。說真的,現在我有點想移民台灣呢!

題外話之十號風球登機篇。話說到台北的前一晚大掛十號風球,我那時正睡得正濃。零晨時分,被呼呼風聲搞到睡不安寧,於是起來準備。上網check航班資料時,晴天闢瀝!航!班!取!消!從來未試過如此黑仔的我,顯得不知所措。究竟到機場等waiting好,還是在家裡等安排好呢?本能上是很想到機場等,但外面橫風橫雨,落街都好像有點危險。最後等到雨稍微弱了點就樸去機場,排了長長人龍後被告知只能安排晚上七點三的班機!幸好後來選擇了逐班航機waiting,千辛萬苦終於等到一點半的班機,最終都delay到三點幾,那刻真的感謝天主!奉勸各位遇到航班取消,還是早點到機場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