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十五萬點燭光



隨著年月一年一年的過去, 八九年距現在已經廿一年了,

香港人還能堅持下去, 每年都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悼念集會...整個神州大地, 就只有這個南方小島能這樣公開的悼念六四慘劇的死難者...而今年參予悼念的人數更與去年一樣, 達至十五萬人, 這十五萬點燭光, 足以照亮整個神州大地...真的很感恩, 很自豪...也很希望可以這樣一代一代的薪火相傳下去...
但在感恩和自豪之餘, 其實隱憂也並存著...港府開始打壓言論自由, 新的政改方案亦民主大倒退... 實在教人擔心...
先有警方強搶新民主女神像和六四浮雕...
跟著還不允許新民主女神像的作者入境...
再有中大校方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接受民主女神像擺放在中大校園..
香港的自我審查真的越見嚴重...心痛也害怕...
害怕連香港這個僅有的自由之地都會消失...

而這幾天在微博深受'河蟹'之苦, 這幾天香港的微博網民都想一闖其六四禁地, 用盡所有辦法, 隱晦的用字, 各種的語言, 貼圖等想要在微博發出悼念的發表, 結果通通被 '蟹'...我連寫出自己的感受都被刪了...感覺很激憤, 又很無助...不能暢所欲言的感覺很難受...原來我們在香港是很幸福的...但這份幸福已經越來越少了...

所以在我們還有自由的時候, 真的要好好珍惜, 繼續為公義發聲....
每年能自由公開悼念六四的日子不知道還有多久, 所以都要珍惜...堅持呀!


3 則留言:

  1. 我都有去,今年仲帶埋囡囡去。

    回覆刪除
  2. 怎麼不見你? 你有去祈禱會嗎?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係青衣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編輯委員會既成員,因為校刊方面需要用到六四既相,而我希望可以借你既相一用,如你不願意開放轉載相片的話請告知,感謝你的合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