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余曾大辯

最近的政改推銷爛方案起錨起錨,煩到我死...

昨天來個高潮中的高潮,余曾大辯,堪稱史上最強弱懸殊的電視辯論,口震震特首煲呔曾對資深大狀公民黨主席余若薇,賽前坊間一面倒買余大狀將大勝煲呔曾,一點都不出奇,一點都不難想像,最猜不到的是,煲呔連準備的誠意都欠奉,一味靠嚇,一味靠抹黑人家,冷待人家的提問,只重覆難以讓人信服的老調...連我對他最後的丁點兒希望都被他一手打掉...但他都叫勇氣可嘉,但他這次無謂的勇氣真的可謂'吾衰欏黎衰'囉...

講真曾特首的辯才從來都不太好,EQ又低,常因別人的挑戰就黑面反檯,所以真的不會覺得他會辯贏余大狀,但其實他實在應該籍著這次電視辯論好好去解釋市民對政改的疑團,可惜的是他毫無誠意,毫無準備(有貓紙不等於有準備,ok?)只老調重彈,重重覆覆,不肯面對,不肯承諾,一味叫人不要問,只要信,作為市民的我,除了失望,還有死心...而對他這趟提出的爛方案,本來就不支持,現在就更加為之討厭...

反觀余大狀,論辯才,身為資深大律師的她,當然進可攻,退可守...但無論她的辯才如何出眾,最重要是我感受到她的誠懇,她的論點,也正正講中了很多人心裡的想法...
她最後的總結論,簡直就感動了我...'寧願原地踏步,也不要行差踏錯...做人要對得起下一代!' '雖知道政治有時須要妥協,但妥協須講原則,否則就變成投降...'


現在對政制不聞不問的某部份人,以為只要搞好經濟,民生就好,那管甚麼政治不政治,其實民生,經濟是與政策識識相關...看完這次余曾大辯後,希望香港人好好想清楚,什麼人才是真正為市民著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