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我所得的和我所給的


參予這趟利瑪竇福傳之旅, 我所得的一定比我所給的多...我之所以參加這趟福傳, 實在是'祂呼叫我'...本來不打算參加的我, 在某個晚上參加了一個為中國的祈禱會, 心裏莫名的有種衝動, 覺得自己必須參予這次福傳, 覺得自己有種莫名的責任, 要到中國這片大陸去看一下, 幫到幾多得幾多...

實際上, 我能幫到的, 其實真的很有限, 但我很慶幸我有參予這趟福傳, 我眼界開了很多, 像上了一次很有價值的宗教, 歷史, 人民, 倫理的課! 我也在這趟旅程中對自己認識了更多...所以我所得的, 比我所給的, 要多得很!

對比以前的這麼多次福傳, 這次的感覺十分不同, 限制多了, 我們要做的或決定要做的, 有時候都不能得心應手, 而這次觀摩別人的教堂, 接觸別人的機會比以往多很多, 有點像朝聖的感覺!

就是因為限制多了, 我們越見彼此的應變能力, 也越見天主在我們中間, 比較明顯又難忘的, 當然是南京那天, 突然說不准我們見當地的青年, 講真的有點無奈加生氣, 但祈禱讓我冷靜下來, 天主也真的聆聽了我們, 之後又峰迴路轉的讓我們做那個聚會, 還要是很成功的呢!其實之後每站都有不同的限制, 有音響限制, 有政策的限制, 有人的限制, 但我們真的越發能變通, 而且真有種合作無間的感覺...

這次福傳不能說是完美的, 就是常常都因為有限制導致我們經常'甩甩漏漏'(我承認尤其是我啦), 我反而感覺我們真的是彼此扶持, 彼此互補不足, 我很享受那種感覺, 那種即興的感覺!

我也在這次福傳, 認認真真的知道了自己的強與弱, 從前以為自己是超級巨聲, 對自己唱歌非常的有信心, 自從去年參予過後, 其實信心已受過打擊, 這次捲土重來, 以為自己還是可以應付的, 但原來真的不要自滿, 在沒有琴只有結他的環境下, 我拍子不準的缺點表露無遺, 而且高音真的不行, 我的缺點不單令我困擾, 也影響了其他EV buddies的演出, 我真的很對不起, 但我很感動我真的能從他們的眼神, 看到了支持和鼓勵...容我特別謝謝阿的和carlos, 他們是被我害得最慘的了!而我想我的優點是很快就忘掉不好的事, 又再重新出發, 而且我很高興我有很多機會可以當個主持人, 因為我太喜歡講話了!

這趟旅程是我參予過最喜樂的一次, 肉體上的辛苦已不重要, 我強烈感覺到我們中間堅固的信仰, 也不曾存在過爭吵, 不曾存在過猜疑, 不曾存在過自我, 只存在過信任, 支持, 鼓勵, 和愛! 每次我都能認識新的朋友仔, 這趟我認識了一個小妹妹, 她與我去年認識的另一個小妹妹同年, 她倆在這趟旅程中為我們帶來了太多太多的歡樂了, 主真的奇妙!

我承認我是不喜歡大陸, 不喜歡大陸政府, 不喜歡國內人民某些劣根性, 但因著這趟旅程, 我有更深的體會, 我會明白他們更多, 而我在這趟旅程中所遇到的人, 都是可愛的, 也許是天主想我看事情的另一面, 當然我知道任何一面都不是全面, 有好的, 當然有壞的, 或許我們繼續祈禱, 讓壞的都變好的吧!

4 則留言:

  1. Wooo~~~~~ Ting Ting Jeh~~~~~~ 你幾時害過我呢??!! 如果要說唱歌, 我的技巧, 拍子感比你差一百倍啦!!不過, 我深信,係唱歌個一刻, 聖神一定會陪著我們, 我們之間的互相支持, 互補不足, 便一定能感動自己, 繼而感動他人!!

    我真的很高興能認識你這位朋友!! 盼有機會再一起走EV的路!!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開心認識你呀..的的姐姐!

    回覆刪除
  3. Alfred here.. thanks Ting, nice to have read your sharing

    回覆刪除
  4. thanks Alfred, but 你係邊個Alfred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