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利瑪竇福傳之路(II)-天津站


我也是第一次踏足天津, 短短的一天, 緊密的行程...

上午我們到了天津教區總堂望彌撒, 到達時, 彌撒還有十多分鐘才開始, 但已經有為數不少的教友(大部分為婆婆伯伯)聚集在聖母岩處, 頌唸玫瑰經, 他們虔誠的, 專心的頌唸, 讓我自愧不如...

當進了堂, 也已經有很多教友在等候彌撒開始, 要知道平日彌撒, 在香港並不是很多教友參予的, 但那裏已經擠滿了人, 真讓人驚嘆...他們等候期間在頌唸經文, 雖然他們頌唸的方法, 我有點不敢苟同(有點像背誦佛經的腔調), 但我都很欣賞他們的虔敬...

彌撒後, 我們計劃與一班暑期慕道班的學員見面聚會...考驗又來了, 那裏的音響不太靈光, 而且沒有琴(我們是用音樂來福傳的), 沒有琴, 我們唯有用我們團員帶去的結他伴奏, 對我是一大考驗, 我是其中一位lead singer, 但拍子不準的我, 跟結他的拍子, 我變得更沒有把握...後來更大的考驗來了, 就是原來有一班五歲至十歲的小朋友慕道者會參予, 我們一向的對象都是青年人, 我們準備的歌曲, 短劇, 分享, 講真的小朋友不會很明白, 我們臨時改了一些歌, 神父也改了他的分享為一個較容易的故事...但小朋友著實不太留心, 常發出聲音, 又跟別人玩耍...當場面有點亂的時候, 天主又再一次讓我看到祂的奇妙....我們牽手唱歌祈禱時, 一位六歲的小女孩大聲的講, '我感覺我在天堂裏!'...我們都很驚訝, 很感動....

天主讓我們知道, 事情不會樣樣都那麼理所當然, 但只要我們準備好, 祂總會與我們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