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利瑪竇福傳之路(I)-南京站


先說一下, 這次FOJP利瑪竇福傳之旅, 其實並不是由南京開始, 只是由於我之前到了北海道, 晚了一點參予而已...這次利瑪竇福傳之旅, 當然是跟隨利瑪竇的足跡, 由澳門, 韶關, 肇慶, 南昌, 南京, 天津一直走到北京, 再在太原結束....
我本不打算參予這年的福傳, 但因為之前參予了一個為中國教會的祈禱會, 我很想為中國教會出一分力, 所以後來就決定參加了...我由第五站南京開始...
南京的歷史讓我對這座城市很好奇,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南京...到達南京的第一感覺是驚喜, 這份驚喜不是南京給我的, 是我的EV buddies給我的, 原本我們相約在南京機場等候, 他們由南昌到南京, 我由深圳到南京, 我們各自到達機場的時間本應差不多, 我應該比他們早到一點,可是由於我的班機延誤, 害他們在機場等了我一個多小時, 當我步出閘口時, 他們的歡呼聲大得誇張, 還一擁上前擁抱我, 不知情者會以為我是甚麼大人物呢! 雖然他們笑說是因為之前一晚沒有洗澡, 要我聞一下他們的體味才熱烈的擁抱我, 但說真的那刻快活得很.....
之後到了酒店, 我們做了一個分享, 我雖由那刻才開始參予, 但從他們的分享, 我已獲益良多, 我知道他們在南昌, 為了一位老神父而感動, 老神父的分享, 讓我們知道縱使苦難會讓人難過, 但天主總會與我們同在...
到了第二天, 南京的福傳, 正式開始, 上午我們望了一台彌撒, 見了南京的主教, 主教給我的印象挺好的, 友善, 親切...之後我們到了秦淮樓拍攝, 到了現場, 我們得知了一個消息, 就是原本我們要在下午與一班大學生見面, 做一個青年聚會, 可是神父收到電話, 說教會(中國教會)不想我們和青年見面, 原因不用說吧...我們當然很失望, 我們準備了的一切好像白費了...那刻我很無奈, 也感覺到, 中國就是這樣的了...雖然很失望無奈, 但我們仍盼望有奇跡的存在, 只好交托給天主, 從禱告中向天主祈求....
終於, 我們的禱告湊效了, 下午收到電話, 我們又獲批准與青年見面了...很開心, 很感恩, 天主總會安排好的...
那班大學生很可愛, 很投入, 結果我們很成功的進行了那個青年聚會...
短短的一天, 結束了南京行程, 要飛往天津...時間雖然短, 也沒有認真的看清楚南京, 但我在那裏看到天主的奇跡, 看到了南京青年的可愛, 看到了我們團隊的合作和應變....想著利瑪竇曾經踏足的南京, 我們滿意的離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