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WYD2011 #6 從未想像過的寧靜~Burgos, Avila


懷著興奮無比的心情出發世青, 在十八個小時飛行時間後, 終於到達西班牙...


首先到達Burgos的修院, 寧靜平安的環境讓我心曠神怡, 以為會是酷熱的天氣, 難得的是修院一片清涼, 修院神父熱情的招待, 讓我們安睡了兩個晚上, 為我們這趟旅程揭開愉快的序幕, 我們都習慣了每天晨禱, 晚禱和夜禱的日課歌聲, 快要讓平時自己的話語都融入日課歌聲的音韻中..! 在這兒, 我們愉快地往Burgos主教座堂和聖雅各伯之路朝聖, 在主教座堂裏, 多謝神師們的講解, 能多了解教會猶久的歷史, 我們都虔誠祈禱, 在主教座堂的一個偏廳, 我們舉行了一台廣東話彌撒, 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有若干外國朝聖者, 教友也一同參與, 深深感受我們教會的普世性...

經過三天愉快的朝聖, 我們離開Burgos, 正式進入Avila, 展開為期三日的全靜默避靜, 到達Avila Universidad de la Mistica的時候, 我真是驚喜萬分, 簡直就是一個五星級的retreat house, 有獨立乾淨的房間, 獨立浴室, 還有一開窗就是Avila圍牆漂亮的景色, 不得不感嘆上主為我們準備這些美妙的一切....我是頭一次參與這樣型式的全靜默避靜, 回來告訴我的朋友, 都說我不可能三天不講話, 雖然我有時都會逼不得已小聲說話, 但對於平時嘈到癲的我, 確算是做到'口為主靜, 心為主開'的了...我與神師傾談了一次, 教導我如何讓心安靜下來, 迎接主的到來...而每天不同神師都為我們講解不同的信仰觀點, 也有很多時間看聖經, 雖然我每次都不自覺的睡著了, 但我深信這幾天的平安讓我獲益良多... 其中一位修女講解望德時, 分享了自己一些不快的過往經歷, 我為她的勇氣動容, 亦有神父以歌曲影片講述耶穌如何愛我們, 我們都感動得落淚...最深刻也最難過是其中一位港島區的朋友因為親人去世, 不能繼續餘下的世青之旅, 要趕緊回港, 她勇敢真摯的向在場所有人分享, 在那一刻, 沒有人不為她動容, 我們誠切為她祈禱... 在避靜的最後一夜, 我和我的小組撤夜分享得著, 各人都能在這短短的幾天體驗天主豐厚的愛, 我喜歡我們的分享, 又上了一課!


在出靜的一刻, 我們都瘋狂的大聲說話慶祝, 就像世青已經完結一樣!


離開五星級的retreat house, 我們到了Avila市內朝聖, 我們參觀了聖女大德蘭的出生地, 修院及故居, 對這位教會聖師加深了認識, 在她的修院, 聖堂默默祈禱....接著於城牆參觀, 結束了平安寧靜的Avila避靜之旅...


開始踏入世青另一階段...Salamanca 堂區接待....つつぐ


莫容世事擾, 勿讓心掛牽

萬事皆虛幻, 唯主永不變

忍耐勝一切, 有主意志堅

懷有天主者, 一切無所欠

St.Teresa of Avil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