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WYD2011 #7 歡欣滿載~Salamanca






離開Avila, 正式踏入Salamanca, 展開一段有如活在天國的快樂日子...

到達Salamanca堂區, 已經受到當地堂區神父的熱情招待, 感受到一份親厚的感覺..


起初, 我們都擔心有沒有接待家庭, 結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分配到接待家庭, 實在是喜出望外...

我和友伴Summer被分配到一個小堂區,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友善的姨姨(我們叫她Mama), 她一與我們見面, 已經和我們相擁親吻, 她的親切, 真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但靠著身體語言, 相處更添一份親厚...她的丈夫已經過身, 但她的兒女親人都住附近, 她駕車接們到她家時, 她的親人都來了, 她的一位姨甥女懂英文, 所以我們傾談得很投契....Mama就為我們準備晚餐, 飯後更帶我們出外散步, 更為我們準備生活所需, 我心中暗自感謝她為我們準備的一切...

在她溫暖的家, 安睡了一夜, Mama一早就為我們準備豐富的早餐, 她想和我們傾談, 但她一點英文都不會, 她靈機一觸, 著我們跟隨她到電腦面前, 原來...她想用Google Translate和我們溝通, 雖然好搞笑, 但那刻真不得不讚嘆科技對人的重要性! 有時Google Translate的翻譯有夠搞怪, 最記得有句翻譯成 '我們是食物和股票!'...我和Summer都笑不攏嘴, 之後我們明白她想問要不要給我們pack lunch!


除了Mama的招待, Salamanca堂區對我們安排的一切都很美好, 無論是參觀的行程, 祈禱會, 都是盡善盡美的, 我很深刻他們特地為我們開放了一聖母像讓我們近距離朝拜, 我手拿了我媽臨行前親手做給我的玫瑰唸珠, 近距離請求聖母媽媽為我家人祈禱...


在Salamanca 市中心的一天, 也是很難忘的, 我們首次接觸不同國家的世青參加者, 開始感受世青熱鬧的氣氛, 我們熱烈的傾談和交換紀念品, 大家都樂透了... 我很喜歡在樹林舉行的彌撒, 感受普世教會的共融! 之後在主教座堂祈禱和在Plaza Mayor的文化晚會, 讓我們過了愉快興奮的一天!


在臨離開Salamanca的朝早, 我們到當地堂區接受派遣, 我們雖然來自不同民族, 文化, 語言, 但他們把我們看成自己人一樣, 為我們鼓掌, 祝福我們, 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離開前, Mama為我們準備最後一餐豐富的午餐, 有炸蝦, 有lasagna, ham加甜到漏密瓜, 我們已經開始不捨得離開了...

我本以為自己不會哭, 但與Mama分別的一刻, 看見Mama哭了, 於是我和Summer都跟著哭了, 我很感謝Mama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視我們如女兒般看待, 我們只相處了短短幾天, 而且大家語言不通, 但彼此關係卻親密得像家人一樣, 天主的安排真的很奇妙!


Salamanca的朋友習慣了與別人以親吻擁抱打招呼, 我們在香港絕對不會這樣打招呼, 但我確實喜歡這種親厚溫暖的感覺...

在Salamanca的幾天, 就像活在天堂, 難忘而喜悅!

離開熱情溫暖的Salamanca, 正式踏入世青會期...進入馬德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