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WYD2011 #8 落入凡間~Madrid





懷著滿心期待, 終於進入馬德里會期...


根據過往的經驗, 我們的留宿地方不會是舒適安穩的, 通常都是睡課室或禮堂的的地下...當我們到達我們住宿的地方時, 很多參加者開始有些微不安, 我們被分配到一大學室內運動場, 環境擠迫, 空氣不甚流通, 雖然真的不是很理想, 但我真心不認為是很大問題, 但燥熱的天氣, 把人的脾氣都迫了出來... 我只一心祈禱我們能盡快的適應... 尤記得去屆悉尼世青都是艱辛的, 但投入感把我們忘掉身體上的痛苦, 我很希望能像上次一樣縱然生理上辛苦, 但心靈上是喜悅的...


結果, 我不得不承認, 我確實有點失望...因為在馬德里會期間, 我們做得最多就是處理生活所需, 排隊等食物, 排隊等洗手間, 等齊人上交通工具...等... 我其實有問過自己, 我來馬德里是為了甚麼? 我堅決的告訴自己, 我不是來等吃, 等車和等廁所的, 我是期待自己能在會期間再一次與天主近距離相遇的... 可是我相信是大會低估了參與者人數, 在各方面的安排上都出了問題, 其實我是理解的...也許由於在Avila, Salamanca都過了天堂般的生活, 來到馬德里, 就像落入凡間, 必須經歷一些鍛鍊吧!


在Opening Mass 和 Welcome Pope的這兩天, 我確實失望得很, Opening Mass 看不見聽不到聽不明跟不上, 更加沒有派聖體, 我們在街上乾煎了幾小時, 結果累透了而一無所獲...由於在市中心曾發生示威衝突反對舉辦世青, 結果我們沒有參與迎接教宗, 本來我們改去Taize Prayer, 但Prayer取消了, 我們甚麼都沒做就回宿舍, 那天我想了很多, 我在想為何會是這樣頹?


我們有盡力讓自己充實起來, 像拜苦路那天, 我們過得很充實, 但就是找不回自己期待中的感覺...到了Vigil那天, 千辛萬苦的到達會場, 熱得讓人透不過氣, 正式開始守夜祈禱會不久, 突然下了一場暴雨, 大家都有點狼狽的找東西遮雨, 我不知道為何我突然很感謝天主給我們那場雨, 也十分有信心這場雨不會下很久...由於祈禱會被大雨暫時叫停, 於是我和友人Rachel躲在膠袋內祈禱, 祈禱完畢, 雨真的不下了, 教宗說了幾句, 我聽不明, 但人們歡呼著...事後才知道, 教宗為我們感動, 他說"Your strength is stronger than the rain!'的確, 我們都沒有動搖信心...



第二天的Closing Mass, 我們都盡力跟隨, 雖然仍然是聽不明... 但讓我失望的不是聽不明, 而是又一次不派聖體, 我更一度為這安排耿耿於懷...不知道是否人們都知道不能領受聖體, 很多人都提早離場... 我們是很乖很自律的一群, 我們完整的參與整台Closing Mass才離去...


在臨離開西班牙的一個朝早, 隨團的神父們為我們開了最後一台在馬德里的彌撒, 我在領受聖體時, 我哭了, 我第一次感覺天主在和我說話, 祂安慰我, 這教我慚愧得無地自容, 我是如何幼稚如何執著, 我太介意未能在教宗手上領受聖體了...那一刻我被觸動, 我實在太無知了, 祂的愛不在於從何人手上領受聖體, 祂的愛已經包圍了我...


整個會期雖然好像並未能滿足我, 但我並非一無所獲的, 而且得著還是挺多的...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