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WYD2011 #9 我是聯絡員



為何我是個聯絡員?
或許我應該從頭說起,我原本並未有打算參加教區世青團,我本是想再跟隨悉尼世青的澳洲朋友一起到西班牙的..
由於我想得到聖雲先會資助, 我必須參加香港教區團, 於是我告訴神父, 盧神父二話不說就叫我幫手做聯絡員, 我也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但答應了十秒後, 我有點後悔...我還是喜歡純粹的做個參加者, 可是答應了神父, 唯有頂硬上了, 亦也許天主要我成長, 不能成世都做參加者, 一點也不付出吧... 於是跟著的一年裏, 開了無數籌備的會, 每次開會, 我發現所有其他的神師, 籌委, 聯絡員, 組長們都比我強很多, 在各個範疇, 對聖經信仰的認知, 對籌辦活動的安排, 對照顧各人的安排, 都很有經驗, 我常在想, 我如此的沒有經驗, 又不及他們對各方面的知識, 我能幫到甚麼?


而聯絡員的角色, 我亦有點模糊... 我很盡力的想跟隨他們, 幫忙他們, 但其實並未能幫到很多...


到了西班牙, 我入了小組, 雖然都真有幫忙協調各組的安排...

但每當我看見籌委們, 由其是Angie, Gloria忙個不可開交, 又頻頻為某獨立事件去處理去奔波時, 我有點慚愧, 因我幫不上忙... 或甚走過去問有甚麼可以為她們分擔時, 他們也想不到我可以幫上甚麼忙...


然而, 我能在他們身上學到的, 確是很多...看在他們身上看到信德, 犧牲, 包容...

有很多時候, 一些行動上的安排, 我暗自會質疑, 但當我想到我們是二百幾人的團體, 我會明白會諒解, 亦不會問為何, 只會跟著做...

當我們每晚睡得正濃時, 他們還在為明天的安排開個無止境的會議...

當我們舉起相機拍攝漂亮的教堂景色時, 他們正為我們安排更好的朝聖路線...

縱然他們都不想成為瑪爾大, 但環境現實讓他們不得不成為瑪爾大,

我慚愧沒有幫上甚麼..

卻衷心感謝他們的犧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